我校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赴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档案馆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1277

为更好地推进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建设,412日下午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学与教育学院书记、院长吴长法一行4人到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档案馆考察交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档案馆主任姚建国、副主任葛海燕、《治淮》杂志主编杜红志等人参加座谈交流。

吴长法一行首先参观了治淮陈列馆。该馆于2010年开馆,展陈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展品、史料,集中展示了淮河的自然历史演变、流域文化、新中国治淮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随后调研交流中,姚建国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档案馆陈设计的主旨、主题和主线;档案馆挖掘和整理治淮历史的方法及经验等方面做了介绍。吴长法详细介绍了我校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历史沿革、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学术成果和合作意向。双方就如何打造淮河文化品牌、深入挖掘淮河文化内涵、校馆合作的领域、内容、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姚建国表示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档案馆愿意与蚌埠学院合作,共同讲好治淮故事,弘扬淮河文化。

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此行赴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档案馆调研交流,加深了对淮河文化资源的了解,密切了与治淮史专家的联系,推动了校馆合作与交流,对于深化淮河文化研究,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一定意义。(撰稿:洪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