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薪火传人”讲党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105

为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1122日在B315教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薪火传人”讲党史故事比赛。

中午12:30,在支部书记董琬如老师的主持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采用个人演讲、双人合作、团队讲演等形式为在座的同志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形象、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从成立中国共产党的红船故事到爬雪山过草地的万里长征,再到人民解放军由防御到进攻转折的东北战场。从抗日名将戴安澜、一生致力于人民的董必武、狼牙山上英勇无畏的五壮士到在新中国外交中力挽狂澜的周恩来。红色故事赓续初心使命,红色文化丰富精神供给。沉浸式的红色故事体验,让红色文化直抵现场每一位学生党员的热忱之心。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分别为彭梦瑶、余晓灿、卞新雅和邵文青;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分别是赵谦禹、江州、朱高智和桂双;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是马云龙、王兴云和王玉琪。

本次演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做伟大革命薪火的传承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撰稿:孙冰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