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82

1118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文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长法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长法带领教师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吴长法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这一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接着,吴长法就《公报》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带领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一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二是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三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四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五是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最后,吴长法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作风,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教师都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感到尤为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持续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把会议精神融入日常的教书育人工作中。(撰稿: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