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铭史祀国殇,吾辈当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5 浏览次数: 93

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凝聚起青年学生党员维护和平、圆梦中华的共同精神信仰和磅礴力量,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213日在教学楼B315开展铭史祀国殇,吾辈当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党支部书记董琬如老师通过图片展示、PPT讲解等形式带领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史实资料,讲述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过程以及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其中内涵,激发青年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接下来,董琬如老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唯一动态影像。视频中展示的是美国人约翰·马吉在19371213日的南京秘密拍摄的日军暴行和民众遭受的苦难。支部党员们在重温这段惨痛历史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意识到奋发自强的重要意义。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明确作为学生党员应当肩负的职责,珍爱和平,砥砺前行。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支部的成员们也会继续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时代重任。(撰稿:黄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