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81

1216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在F12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文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长法主持,副书记夏春晓、副院长何蕾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长法首先带领全体教师观看了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党史微课”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联合推出的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积极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网上宣传的微视频。吴长法选取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四个专题视频和与会教师一同观看,并对视频内容进行了解读。接着,吴长法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指出全体教师要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通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奋进,不惧困难,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位。(撰稿: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