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77

为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1216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B322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思想认识。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宇琛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黄宇琛首先梳理了十九大以来从一中全会到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核心内容,综合解读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和科学体系,教育与会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然后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同时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阐释、系统讲解,极富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学生党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亲身经历了十九大以来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将会坚定初心使命,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跟党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焕发青春光彩。

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学生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解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身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鼓足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撰稿: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