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第三十四期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参观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27

为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增强其爱国情怀,根据文学与教育学院第三十四期党校培训实践环节计划安排,415日中午,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淮河文化展览馆重点展示了淮河文化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佩戴口罩,依次参观了中心内的四大展区,了解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重点参观了淮河文化系列展品、以淮河文化为主题设计的各类艺术作品以及花鼓灯系列文化展品。自由参观时,学员们对博大精深的淮河文化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在展厅内或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或与其他同学、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感受到淮河文化经久不衰的文化魅力,回望初心,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实践活动是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校创新学习方式、拓宽教育渠道的体现,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学员们通过品味淮河文化厚重底蕴,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撰稿:罗柯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