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平安常在——热烈祝贺文教学子在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安徽省地震局、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和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第四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比赛,来自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的蒋明辉,蒋络绎,储乐佳,杨宁坤团队凭借作品《不慌乱的“秘籍”》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了作品更加完美的呈现,参赛选手们认真查看了比赛文件,查找资料,最终决定利用团队成员的绘画特长,选择科普绘本这类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作品。选手们的作品围绕防震减灾展开,向大家介绍了地震发生的原因和在地震发生时自救的方法。指导老师陈书琴在画画结构、画面空间感、文字叙述以及作品框架上给与了参赛选手们很多帮助,孙青传老师指导了作品细节、画面感、流畅度,以及后期的打磨使得作品更加精细和优化。

对于此次获奖,参赛选手蒋明辉表示:“非常惊喜自己的团队能够获奖,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参与比赛的这段时间,更像是在做梦,我们团队在梦境中追逐,挑战自我,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作品,完善作品,在不断的修改中,我们坚持不懈的完成了作品,这次比赛经历也印证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结果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希望文教学子能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李雨婷 熊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