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用心培育时代新人 ——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255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了更好地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在F1204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心培育时代新人”专题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程雯带领党员教师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着,党员教师们纷纷发表感言。有的党员教师感慨,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更真切感受到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有的党员教师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新时代教师素质要求为导向,加强学习,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有的党员教师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渗透到教学工作方方面面,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丰富课程内涵、强化技能训练,使学生坚定教育信念、涵养教育情怀、掌握教育教学理论、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长法强调,我们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心培育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程雯、徐雪莲;编辑:董琬如;审核:吴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