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四讲话精神 勇于承担时代职责——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志龙为全体教职工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26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践行新时期的“五四精神”,6月20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志龙为教工党支部及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五四讲话精神 勇于承担时代职责”的党课。

程志龙讲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五四”百年历史,对新时代的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3个“伟大”和“深刻表明”概括历史意义和经验;用6个“要”提炼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以当好3个“人”为纲部署青年工作,向中国青年发出了时代号召。

课上,程志龙向全体教师发出呼吁,我们广大发扬五四精神,其要义就是要深刻领会爱国奋斗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持爱国与爱中国共产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心中高高扬起爱国主义旗帜,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告别积贫积弱的时代,但绝不会告别伟大的五四精神。追忆100年前的精神源头,是为更好地开创未来,高校教师作为青年的领路人,更应当把握当代青年运动规律,共筑青年发展场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五四前辈。这也正是我们今天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本质意义所在。(撰稿:毛星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