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介绍  文学与教育学院简介
 
文学与教育学院简介


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创建于1978年,其前身为蚌埠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办学经验丰富,积淀深厚。学院现开设有汉语言文学、秘书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共六个本科专业,在校生20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47人。教师的学历、职称、年龄、学缘结构较为合理,基本形成了以高级职称教师和博士为专业带头人的教学科研团队。

学院建有1个校级重点实验教学中心——广播电视与广告制作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广告制作实验室、影视制作实验室、录音配音室、行为观察室、心理学实验室、普通话语音实训室、秘书学专业会议模拟实验室、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训练实验室8个实验室;另有资料室1个,拥有专业图书近2000册、期刊2580余册。

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及省、厅级教科研项目80余项、校级教研科研项目90余项,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20余部。

学院着眼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育人为本,注重品行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挑战杯”等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50余项、省级奖项70余项。学院多次获得就业先进集体、安全稳定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大学生艺术大赛安徽分赛区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