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广播电视与广告制作实验教学中心组建于2010,是文学与教育学院重要的实践实验教学平台,目前建设面积已达7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资产价值550多万元。

实验教学中心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专业实践教学需求为导向,面向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秘书学等专业,建有影视制作实验室、广告制作实验室、录音配音室、心理学实验室、行为观察室、普通话语音实训室、灯光实验室、演播室、录播室等专业教学实验室,购置了索贝EditMax、索贝EditMaxl、讯飞普通话自主学习平台、讯飞普通话模拟测试平台、Observer行为观察记录分析软件、PsyKey数字化心理教学平台、DPES可设计心理实验系统、PsyKey心理测评教学平台等多套专业教学软件。

实验教学中心遵循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工程化的办学理念,着眼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积极探索开放性管理模式,努力通过完善开放实验设备管理和借用制度,以满足各专业课程建设和特色发展的需要。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育人为本,开展各项实验教学活动,提供工程化概念下的制作技术教育。实验教学的开展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