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2蚌埠学院××××学院试卷及评卷情况自查表
发布时间: 2019-07-22 浏览次数: 218

附件2蚌埠学院××××学院试卷及评卷情况自查表

课程名称:_________________;开课学期:_________________;开课班级:_________________;任课教师:________________;检查时间:______________检查人签名:________________

一、试卷封面(填写需完整规范,不得有缺项

1.课程名称();2.课程代码();3.课程类型(

上述三项栏目检查依据:相应版本(2015版或2018版)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信息

4.开课院部(名称需完整规范)();5.任课教师();6.阅卷教师();

7.班级(名称需完整规范,例如: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等)();

8.起止学号();9.应到人数();10.实到人数(

11.装订册号(一册可不填;N册则填写N-1N-2……N-N)();

12.装订人签字();13.验收人签字();14.教研室主任签字(

12-14三项栏目要手写签字。

二、装订(装订材料齐全,顺序正确

正确的装订顺序为:1.封面;2.监考记录表;3.试卷命题审核表;4.样卷;5.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6.学生成绩登分表;7.试卷成绩统计分析表;8.考试成绩分布异常或命题错误的分析说明或处理意见(若有):(不及格率超过25%,教师个人+教研室分析说明;不及格率超过40%,教师个人+教研室+二级学院分析说明;优秀率超过30%,教师个人+教研室分析说明,优秀率超过40%,教师个人+教研室+二级学院分析说明);9.学生答卷(按学号顺序排列

三、监考记录表

信息填写完整,杠(划)去剩余空格)。

四、试卷命题审核表

1.各栏目信息填写完整、准确(课程名称、课程代码等与人才培养方案上的课程信息一致2.签字,日期等齐全、规范();3.教学院(部)公章(

五、试卷命题与制卷

1.试卷排版格式规范,试题排列科学(无错、漏、重字,使用符号规范,附图、附表清晰准确;试卷的字体、字号、版面格式等符合学校制定的试卷模板要求;试题一般依次按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的顺序排列)();2.试题分值设置科学合理,合计准确();3.试卷内容覆盖面广(试卷内容覆盖面要达到教学大纲全部内容的85%以上));4.题型多样,题量适中(原则上每份试卷题型要有4种及以上,正确处理客观题和主观题的比例;每份试卷完成时间一般控制在1.5-2.0小时左右)();5.命题内容正确,语言简洁精练(试题没有科学性和知识性错误, 不生歧义,不出偏题、怪题以及尚未有定论的试题,试题题意完整明确,易于理解)();6.试题重复率低(同一份试卷内容前后不重复、没有相互牵连或前后提示;A,B卷之间客观题重复不超过10%,主观题不重复;近三年的题目重复率不超过15%)()。

六、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

1.参考答案具体、准确();2.评分标准科学、细致、合理()。

七、学生成绩登分表

1.教师签字);2.审核人签字();3.审核日期()。

八、试卷成绩统计分析表

1.填表日期、填表人签字);2.院长或教研室主任签字();3.新版本();4.试题(试卷)分析全面(主要包括:试题难度与教学大纲要求是否一致,有无偏题、怪题;各章节试题分值占总分的百分比;试题的覆盖率;各题型分值所占百分比,题量和分值分布是否合理;试卷中有无有质量问题的试题及其所占比例,命题有无错误,错误的性质及程度;是否达到考核目的等)();5.学生考试成绩分析(应认真统计及格率、平均分、最高分、最低分、各分数段人数,并绘制出学生成绩分布的直方图等;分析成绩是否符合正态分布,不符合应分析原因;分析成绩是否反映学生的实际水平。)();6.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评析(存在问题分析全面、准确、具体、客观;改进措施针对性强,切实可行,无空话、套话。);7.异常情况说明准确、规范(试卷有错误的,教研室要写出书面整改意见;有严重错误的,教学单位也要写出书面整改意见;学生成绩不合格率超过25%的课程,除任课教师写试卷分析外,教研室要写出书面整改意见或情况说明;不合格率超过40%的课程(或考试结果出现异常的课程),教学单位也要写出书面整改意见或情况说明;学生成绩优秀比例超过30%课程,除任课教师写试卷分析外,教研室要写出书面分析;优秀率超过40%的课程,教学单位也要写出书面分析。)()。

九、阅卷

1.评阅人签名(使用黑色签字笔)();2.评卷(试卷批改一律使用红笔,统一用加分表示所得分数)();3.试卷批改规范(试卷中每大题题首左侧应填写本大题的总得分,在题目右侧注明各小题的得分。全对和全错的题目用“√”、“×”表示;对于按步骤或得分点给分的题目,应该在该题各得分步骤或得分点下方划线,并用加圈的阿拉伯数字标记该得分步骤或得分点的得分,以与小题得分区别等)();4.统分(准确无误,无错统、漏统)();5.分数更改规范(应尽量避免出现改分现象,如确需更改,应用双横线将错误划掉后,在其下方书写正确分数,并签署改判教师姓名)()。


温馨提示(自查表使用说明)(阅后删除)

1.项目检查无误的在括号内打;检查有误的在括号内打×,并简要说明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2.签字原则上要求手写。

3.本自查表供各教学单位在开展试卷及评卷自查工作时参考使用,各教学单位可以结合本单位所属学科专业特点及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对本表进行修改、补充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