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赴黄山学院教育科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1226

1024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在吴长法院长、何蕾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黄山学院调研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改革工作。黄山学院教育科学院院长徐俊华和党总支书记余南宁接待了我院调研小组一行。

在调研过程中,徐俊华和余南宁分别介绍了黄山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情况和毕业论文的改革情况。黄山学院教育科学院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对2018届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大胆改革,由原来的毕业论文改为毕业设计,主要对幼儿园五大领域的教育活动进行设计,对设计意图、教育活动内容选择、活动目标、教学方法、活动过程、活动延伸和反思进行论述,同时要求学生录制授课视频。该项改革对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教育实践能力有了实质性的提高,在2018年审核评估中,得到专家一致好评。

此次调研令我院教师受益匪浅,在学习黄山学院成功经验的同时,结合文学与教育学院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对毕业论文改革进行了思考并基本明确了改革方向。(撰稿: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