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2019年讲师评审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726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文学与教育学院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19年度讲师评审推荐工作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成立评审推荐小组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院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长法程志龙

成员:何蕾张玮陈珂洪何苗程瑞谢政伟 田万惠 王 华

秘书:郑发友

二、关于优先评审推荐人员的规定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优先推荐,不参加量化测评。

评审推荐时,在符合讲师评审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凡符合第1项和第211项中的四项者优先推荐:

1.聘任初级职称十年及以上。

2.取得硕士学位(满一年)。

3.在三类以上期刊发表本学科教学、科学研究论文1篇以上(体育艺术、公共课、专职辅导员类教师在四类以上期刊发表本学科教学研究、科学研究论文1篇以上);或正式出版本学科2万字以上学术著作(含教材)1部。

4.参加五类以上科学研究项目1项以上,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5.获三类以上科研奖励1项以上。

6.参加三类以上成果推广或获三类知识产权1项以上。

7.参加三类以上教育教学研究项目1项以上。

8.获三类以上教学成果奖或校级以上教师(辅导员)教学竞赛等教学类奖励1项以上。

9.取得四类以上教学效果1项以上。

10.取得三类以上专业实践业绩1项以上。

11.专职辅导员取得就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资格认证1项以上。

三、关于实行量化测评的规定

1.基本条件(10分)

1)政治思想条件:热爱祖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能全面履行现任职务岗位职责,积极承担岗位工作任务,团结协作,服从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计4分)

2)任职资历、外语、计算机、专业技术工作经历、业绩成果、论文、论著等条件符合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有关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规定。(计3分)

3)担任学生学业导师,并有指导经历。(计3分)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受刑事、党政纪律处理、处分未满两年者;正在受纪检、监察、司法部门审查者;审当年累计事假在15天以上或病假在30天以上者; 出国进修、国内脱产学习一年以上,至今尚未回单位工作者;有《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社科[2009]3号)所列学术不端行为之一者。

2.学历、学位(4分)

硕士学位计3分;具有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计4分。

3.任职资历(9分)

任现职年限截止到20191231日,任现职年限满4年计4分;多一年增计1分,最高得9分。

4.教学工作量(22分)

专任教师完成教学工作量计20分,超过教研室平均学时10%,增计0.5分,此项最高加2分;低于同教研室工作量的一半,扣10分。辅导员及行政坐班人员需完成《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试行)》(皖教人〔20161号)文件规定的教学工作任务,如未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扣10分。

5.教学考核、年度考核和获奖(13分)

1)任现职以来教学和年度考核合格者计3分,教学考核一次以上(含一次)优秀增计1分;年终考核优秀一次以上(含一次)增计1分,不累计。(计5分)

2)获得荣誉及奖励:(计8分)

国家级: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

省部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

市厅校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三等奖0.5分。

各级荣誉等次按各等级计分。同一类型奖项,按最高奖励计分一次,不重复计分。

指导学生参加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种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金、银、铜奖)的教师比照以上奖励标准的0.8的系数加分。

以上获得荣誉及奖励的加分最高8分。

6.科研和教研(42分)

业绩成果起止时间为受聘担任现职之日至20191031日。SCIEI等英文论文以检索报告显示的发表时间为准。

1)学术论文25分)

学术期刊分四类,按第一作者或独撰计分。一类10/篇;二类6/篇;三类4/篇;四类1/篇。著作10/部;参编教材 6/部。

2)科研、教研项目17分)

科研项目分为五类:

一类项目,主持计10分,参与且排名前五位,计6分;

二类项目,主持计8分,参与且排名前四位,计5分;

三类项目,主持计7分,参与且排名前三位,计4分;

四类项目,主持计6分,参与且排名前二位,计3分;

五类项目,主持计4分,参与不计分。

教研项目分为三类:

一类项目,主持计8分,参与且排名前五位,计4分;

二类项目,主持计6分,参与且排名前四位,计3分;

三类项目,主持计4分,参与且排名前三位,计2分;

以上科研和教研最高得42分。

四、本细则适用于2019年文学与教育学院教师评审推荐讲师工作。最终解释权归本评审推荐小组。

   



      文学与教育学院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