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427

11月28日,文学与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下一阶段工作,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大会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精神,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的原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让我们进一步领会了决定搞起草的背景和考虑,了解了起草过程,进一步把握决定搞的基本框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领会党中央精神,贯彻四中全会《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支部书记潘兰香同志报告了个人学习体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理论创新提供了丰富素材,也提出了新要求。要结合“两大工程”,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结合学科布局、理论联系实际,在教学与管理工作中课程思政要及时跟进,牢记立德树人,在教育内容中体现党的创新理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会议还就即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落实安排,要求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撰稿: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