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教学督导到文学与教育学院秘书学教研室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316

近日,蚌埠学院教学督导栗保森、欧阳庆云到文学与教育学院指导秘书学教研室活动。文学与教育学院院长吴长法、副院长何蕾出席本次活动,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李艳洁主持本次活动。

秘书学教研室本次活动以“有关本科一流课程建设的讨论与展望”为主题,旨在加强教师对本科一流课程建设的了解和认识,对照教研室已建设的两门省级质量工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中国古代文学》《文学写作》,查找不足,并进一步就秘书学各专业课程建设进行展望。

首先,秘书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对各位教学督导和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省级质量工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中国古代文学》《文学写作》的主持人李艳洁、洪何苗两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课程建设的情况,对目前课程已取得的成绩、不足及后续建设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在教育部有关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相关文件的学习之后,秘书学教研室其他教师也针对各自承担的专业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和展望。

之后,栗保森、欧阳庆云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指导。栗保森指出,教研室活动是学科发展、课程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途径,要切合实际地开展。秘书学教研室本次活动充分地展现了秘书学专业课程建设基础扎实,内容充实,有想法,有展望,非常有意义。欧阳庆云指出,教研室是最基层的教学单位,工作任务重,要减少事务性活动的开展,多进行专题式教研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有助于建设秘书学专业课程共同体,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以进一步形成更为科学合理、长足发展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

最后,吴长法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吴长法指出,秘书学教研室虽然是文学与教育学院最年轻的教研室,但是专业实践活动、教研室活动开展得都非常好,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希望秘书学教研室能以目前建设的两门MOOC为引领,保持专业课程建设的良好势头,跟上时代发展的形势,打破固有思维,与时俱进,争取专业课程建设的长足发展。(撰稿:李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