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2121

520日上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吴长法院长、何蕾副院长、广告学专业负责人谢政伟教授一行就文科专业建设以及广告学专业评估等问题赴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院长方军接待了吴长法一行。出席活动的有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朱松林、副院长张俊梅和中文系主任杨化坤博士等。

吴长法首先介绍了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蚌埠学院文科专业的优势和专业建设面临的困境,方军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就,谈到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设想。强调继续发挥文学院的社会服务特色,推进英语翻译资源整合,着力打造品牌,深化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加强与新东方等企业的商业合作。在人文素养培育方面,推进冰心书院建设,提高文学大赛参与度;成立荆涂书院,推动国学教育;利用钟南山研究院整合全校力量,推动师生参与国内外学科竞赛。最后介绍了与独立学院的深度合作以及师资共享方面的经验。朱松林就全省广告学专业评估问题作了介绍和阐释。

吴长法表示,安财文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有特色、有创新,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值得兄弟院校学习。方军表示,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和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各有优势,今后应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在学术交流方面多思考、多开拓,立足皖北地区,发挥更大影响。(撰稿: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