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172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新思想,在新时代领悟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内涵。10月20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并开展讨论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先后考察了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人员,就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防汛救灾等工作进行调研,发表了系列讲话。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们一起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相关学习资料。8月份安徽涝灾严重,防汛任务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在防汛救灾一线,确确实实贯彻了这一理念,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等救援一线人员在灾难面前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有的还为了抗洪救灾推迟婚期。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踏上社会,只要党组织和人民需要我们,就要站出来。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讨论学习并积极发言。王慧玲感慨到:“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工作的时候坚持为了人民、紧紧围绕人民、依靠人民,做人民的公仆。”

王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在结合实践中更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刻内涵。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人民是党的执政基础”,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学校里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校外可以多做一些志愿服务,弘扬党的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撰稿:温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