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的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537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弘扬志愿者精神,给广大文学爱好者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淮星文学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共同举办了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的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征文比赛面向蚌埠学院全体学生,活动于12月9日开始。活动初始,文教院青协、淮星文学社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共同在主干道摆台宣传此次比赛并收集作品。12月14日收集作品工作完成,由相关负责人整理好所有作品后交由评审团手中,比赛正式进入评审阶段。首先由文教院青协、淮星文学社和习研会的评委初次评审后选出前十七名进行查重,查重无误后,将作品交由老师进行最终评审。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七名。参赛者以优美的语言、真挚的笔触向逝去的光阴道别,以殷切的期望、满腔的热情为将至的明天作序;尤其表达了对国家疫情的高度关注、对医护工作者的诚挚赞颂以及对志愿者的衷心钦佩。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岁月正好,方兴未艾。此次征文比赛有利于塑造广大学生优良的道德品质与高尚的人文情怀;增进同学们对志愿文学与志愿精神的认识与了解;引导青年学生思考国家的命运未来并认识到青年一代需担负的社会责任。前程可期,来日可待。(撰稿:唐文倩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