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自觉遵规守纪树立考试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7 浏览次数: 286


秋季学期即将结束,紧张的考试周就要来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周,11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自觉遵规守纪树立考试新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并发言。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考试不仅考的是知识,还有人格。诚信考试为自身也增添了一份意义。

活动伊始,朱妍妍为大家讲解了“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从人际交往的关系、个人心理健康、作弊危害、学校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来讲叙诚信考试与不诚信考试所带来的利弊。朱妍妍表示,考试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投机心理、功利心理,不能讲哥们义气。考试是对学科知识理解、运用、拓展能力的检验,对个人心理素质和个人素养的测试。不可为了考试而考试。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诚信考试进行讨论学习并积极发言。肖正阳说道:“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明礼诚信是立身之本。我们要学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是做人,不可一味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

大家讨论完毕后,在朱妍妍的带领下一起宣读了“诚信考试誓词”,为建设良好考风共同努力。(撰稿:肖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