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3-17 浏览次数: 1337

随着大学生毕业人数不断攀升,就业竞争愈演愈烈,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学生提升个人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学院考研氛围也越发浓烈。但是很多学生对于考研学校、专业选择依然存在困惑,对于考研复习方法和时间安排也缺乏指导。为使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加深对考研的认识和备考,3月16日中午,文学与教育学院邀请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郑环同学家分享考研经验。此次活动由学业导师田万老师主持。

首先田老师做开场讲话,介绍郑环学姐和考研相关事宜。随后郑环学姐分享考研备考过程。

郑环学姐根据自己的考研历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一部分是认知准备。学姐强调考研首先要对自我有清晰的认识,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同时还强调报考选择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第二部分为备考过程。学姐列出了每个时间段的具体学习安排,让大家对考研的时间分配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第三部分为课程与学习方法。郑环学姐针对各科向同学们推荐了课程、辅导资料与学习方法。还提出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关注时事新闻,将时政与学习内容结合起来。

最后,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心中的困惑郑环学姐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给出自己的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方向,也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准备及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考研作为高质量就业方向历来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今后将继续开展考研指导系列讲座,解答学生在考研过程中的阶段性、针对性问题。(撰稿:王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