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花朝节踏春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115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节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汉服的独特魅力,宣扬中华优秀汉服文化,3月28日,文教学院秋彤汉服社于学校行政楼湖畔举行花朝节踏春活动,汉服社指导教师毛星懿及全体社员参与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在古典舞者的翩翩舞姿中拉开帷幕。主持人薛云皓致开幕词并简单介绍了趣抽占花令、抽花签活动内容。同学们纷纷抽取花签,互相交流花签上的诗句,其乐融融。随后,同学们仿照《醉翁亭记》中所提及的“射”艺,进行投壶游戏共同体验古人“少年投壶春意满”的乐趣。接着舞蹈队的舞者们带来古典舞《司花令》,裙裾飘飞,玉袖生风,与翠绿的柳条一起构成了绝美的画卷。而后,在飞花令环节中,大家各展身手,展开了一轮轮紧张刺激的角逐。

最后,同学们在百花争春之中分享百花糕。一块一块精致的花糕,色彩各不相同,不禁让人联想到中华文化百花齐放,体会到汉服文化包容与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花朝节踏春不仅为春意盎然的校园增添了一抹诗意、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撰稿:夏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