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1413

为提升专业素养、培育人文底蕴,同时也为落实“地方性”的办学定位,文学与教育学院于近期组织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校内实践教学活动。20级汉语言文学(升本)班的66名同学在王华老师和华全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和位于美术馆2019届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展览。

   淮河文化是上古以来淮河流域先民们所创造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总和。本次展览是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近几年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的介绍,是蚌埠学院众多教师重视和研究淮河文化,并将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真实记录。进入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在解说员近半小时的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研究中心的职责及近几年所做的工作。随后参观了四个展区:北侧是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中间是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与部分实物展示;南侧是蚌埠学院学生以淮河文化为主题创作的手工作品展;西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文化展。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美术馆,继续参观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的毕业设计。精美的毕业设计作品令同学们赞不绝口,让大家感受到美的熏陶和智的启迪。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表示将用文字传达对传统文化的感受和对美的感悟,同时锻炼和提升写作能力。(撰稿: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