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秘书学专业召开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1538

为确保为期两周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引导学生做好见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文教院秘书学专业于57日召开了1920级见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何蕾、秘书学专业指导老师田万惠、李艳洁、杜慧、仲敏义及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洪何苗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何蕾强调,专业见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要从职场规则的角度,学会沟通协调,学会团结协作,学会做人做事;要明确见习目标,珍惜见习机会,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铺垫。田万惠阐述了见习在专业学习和成长中的意义,并给学生提了几方面的建议。一是要从学生心态调整到职场心态,以一名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二是能够积极投入到见习工作中去,工作岗位上要文明礼貌、言语规范、仪态大方,做到遵章守纪、勤奋善学。洪何苗着重强调了见习感悟以及见习简报的完成注意事项。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做好相关见习记录,深度总结自身优缺点。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专业见习的目标,加强了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为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撰稿:罗柯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