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教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04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全体中共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

8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文教学院的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齐聚学院会议室现场观看。直升机护旗梯队护送党旗凌空驶来,拉开了飞行庆祝表演的序幕,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群众激动欢呼。会议室里,我院教师看着直播现场缓缓掠过天空的党旗与庆祝条幅,不禁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大会开始,五十六门礼炮,鸣放一百响,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升国旗仪式开始。会议室现场的教师们纷纷起立,跟随着银幕中的画面观看升旗仪式。银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会议室中,教师们神情专注,齐唱国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现场弥漫,有的教师眼里泛起了激动的泪花。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环节引发了大家的积极讨论。青少年群体代表着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四位青少年领诵员的声音清澈有力,他们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响彻天安门广场。现场教师们为青少年的蓬勃朝气所感染,心中涌动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习总书记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锐意进取的光辉历程。现场教师们一边观看,一边认真记录着笔记。大会结束,教师们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会议室现场就刚刚的庆祝大会与同事进行交流与讨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百年历程,风华正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走向民族复兴。通过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观看,无论是中共党员教师还是民主党派教师,都再次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秉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立足本职,踏实奋进,在新征程的发展建设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罗佳 郑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