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28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进一步激发党员热爱党、拥护党,培育和践行“红船精神”,进一步强化“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为国担当”的使命意识和家国情怀。71日上午10时,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在教学楼B315教室开展“红心向党,礼赞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诵读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宇琛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全体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播放了国际歌,在座学生党员全体起立聆听歌曲,党员们深受感染。随后,主题诵读活动正式开始。学生党员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有的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有的慷慨激昂、激情洋溢。“百年历程,跨越漫道难关,你带领人民奔赴小康。你好像从来不知道累,只知道为人民谋幸福。”来自2018汉语言文学班级的陈香同学在原创诗歌中这样写道。她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用真挚的语言、动人的故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党员们用诗歌的形式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建立的伟大功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以诵读的形式展现出建党以来党带领人民开辟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丰功伟绩,激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坚定与党同行,追逐梦想的价值追求。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深深植根于内心,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成长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