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身边小事做起——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133

在热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促使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中,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7月,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身边小事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

学生党员们坚持办实事以问题为导向,迈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第一步,抓住日常校园生活的细枝末节,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这次活动过程中,党员们抓住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关闭空教室的灯、空调和风扇;擦去黑板上的粉笔字;清理过期的公示栏……学生党员们的身影在校园里穿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也在持续常态化。在此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将“为人民服务”的理论付诸于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思想道德觉悟。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党员们从解决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也在实践活动中领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环节的深刻含义与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矢志奋斗的不竭动力。(撰稿: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