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125

7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非党员教师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开展 “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电影《1921》。

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中国共产党员们浴血奋战,对党无限忠诚的理想信念既深深打动了观影的党员,也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为沉浸式主题党日,主要采取“线下看红色题材电影,线上谈体会收获”。以此增强广大党员的互动体验,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仪式感,注重广大党员线上线下分享的获得感。在观影后的线上分享中,大家纷纷在群中抒发观影体会。有的老师说:“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那群可爱的人儿身处黑暗,却为这片大地带来无限的光芒,他们以星星之火开启梦想之门,最终燎原之势书写百年篇章。学史修身,学史明理,学史明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固谨记、躬身力行入党誓言!”有的老师说:“《1921》让我们见证了百年前的先辈们的青春洋溢,为理想而努力,为国家独立而抗争,为人民当家做主而奋斗,电影好看,令人动容!感谢先辈们的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向先辈们致敬!”……

此次“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沿着《1921》这部电影的影迹,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聚焦身处其中的伟大时代,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新百年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局面,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撰稿:洪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