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1322

   78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文学与教育学院院长吴长法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在七一前夕学校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女教职工演讲比赛中分别荣获一、二等奖的我院教师于景超、张琳琳,在会议室现场再次向大家进行了演讲展示。两位老师的演讲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的求学、教学经历,内容感人肺腑、表达激情澎湃,引发了现场教师的阵阵掌声。接着,吴长法院长带领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继七一当天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之后,再次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其掷地有声的话语依然激动人心。随后,夏春晓书记带领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教师们一边学习,一边认真记录着笔记。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党史知识竞答。教工党支部书记潘兰香老师精心准备了多项党史相关题目,教师们纷纷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将党史知识融入题目,以比赛的形式进行学习,既丰富了党史知识学习的形式,也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最后,夏春晓书记组织大家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主题影片。该片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地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现场教师观看认真,深受鼓舞。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教师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了我党一百年来光辉历程的伟大意义。回望过去,我们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教师们表示,作为新征程的建设者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立足本职,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撰稿: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