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小学期专业实践——幼儿园保育实践及幼小衔接课程实施
发布时间: 2021-07-26 浏览次数: 235

为有效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切实优化和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2021712日至23日,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见习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分别来自文学与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以及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

本次小学期实践的场所是蚌埠美思达幼稚园和金色童年幼儿园。这两所幼儿园是蚌埠地区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夏洁园长和张丽红园长均是蚌埠学院毕业生,她们优秀的办学理念和创业精神,对参加小学期实践的同学影响较大。通过在两所幼儿园的实践,可以从多方面了解到幼儿在0-6岁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及老师对儿童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充分发展和体现学生的自由、充满爱和热情、以平等的方式对待孩子等教育理念的重要性,并学习了与之相应的教学方法。通过对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学活动的设计,幼小衔接课程的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实践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此次小学期实践是一次有益的创新。通过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组队实践与交流讨论,从不同方面学习到各种专业的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此外,本次实践还能够有效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及创新能力,进一步夯实学院应用型专业发展基础,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撰稿:马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