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93

10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大礼堂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9级汉语言文学彭梦瑶、19级市场营销对口王正乔的朗诵作品《赞美》荣获非专业组第六名、二等奖。

此次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大赛得到全省高校系统的积极响应,共有30所高校推荐86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组遴选评审,40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我校从6月份开始筹备此次比赛,经过宣传动员、组织选拔、专项辅导,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比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提高了广大学生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力,提高了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我校学子在本届比赛中的优秀表现,是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格局下持续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成果,我校也将以此作为校园文化经典活动继续认真开办。(撰稿:陈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