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161

2022110日上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长法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四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基层党建重大任务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现场述职后,吴长法对各支部书记上年度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研究,在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下功夫,创新工作载体和形式,打造支部工作特色亮点,更好地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结交流与工作展望,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履行抓基层打基础的主体责任,以党建促发展,引领方向,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撰稿: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