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开展“网上瞻仰纪念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46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今天的盛世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在45日清明节,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精神,特此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支部书记程雯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打开“中华英烈网”,为蚌埠籍的数名烈士“鞠躬”“敬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并写下“英雄烈士永垂不朽”等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激和敬仰之情。

清明时节“缅怀忠魂承先志,追古思今惜幸福”已经成为党员的优良传统。在疫情尚未被完全控制的情况下,采用“网上祭英烈”这一别出新裁的祭奠方式,既满足了党员教师们祭扫英烈的心愿,又传承了文明祭祀的习俗。(撰稿:徐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