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淮河文化中心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前教育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52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22411日中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前教育教工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在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董琬如老师、蒋晟老师以及学前教育教工党支部夏春晓老师、洪何苗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淮河文化是上古以来淮河流域先民们所创造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总和。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由四个展厅构成,分别是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与部分实物展示、学生以淮河文化为主题创作的手工作品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文化展。

在淮河文化展厅讲解团成员丁玉莲的讲解下,老师和支部成员们了解了博大精深的淮河文化在红色文化、思想文化、科技文化、军事文化、民间音乐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大家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叙述中,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又对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中心优势、研究方向、中心骨干教师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欣赏展厅展品。传统服饰、陶器、记录的书籍等都让大家纷纷发出感叹,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折服。当讲解员的讲解结束时,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支部成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次充满意义的活动。

淮河文化是安徽地域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深入研究淮河文化,有着多元的、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汲取了传统文化的智慧,在学习中提升了党性修养。(撰稿:黄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