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3 浏览次数: 16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身边榜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为支部成员就近参加自己所在地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并发表个人感悟,向党支部其他党员介绍当地的革命历史。支部成员纷纷响应活动要求,认真拍摄活动照片,积极分享介绍当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在活动展示过程中,大家不仅有相关历史背景的介绍,也进一步从当代青年的角度分享了一些个人感悟,如张思同学从彭雪枫将军纪念厅的介绍中,向大家传达了有着优良作风与传统的“雪枫精神”;李晶晶同学从邹容纪念馆的介绍中,向大家宣扬了学习“四史”、坚定信仰的理念;张高朋同学从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的介绍中,向大家传递了“不忘党史,青春向党”的祝愿。

同时,支部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盏明灯。支部推荐两名“学习身边榜样”分别是2022年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党员流动红旗获得者19秘书黄荟婷和19学前教育赵谦禹两位同学。两位同学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向党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大学学习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等,给其他支部成员起到了模范作用,并在最后强调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继续努力,坚守初心,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这次生动且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笃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撰稿:皇浦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