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反电诈宣传小分队赴社区开展“反电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浏览次数: 43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骗意识,做到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2022年6月21日至6月23日为期三天时间里,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反诈知识”反电诈宣传小分队在蚌埠市龙子湖区进行了“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小分队首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春晓和团总支负责人孙青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龙湖派出所开展暑期实践交流,团队成员根据民警分享的诈骗案列学习了一线反电诈经验和知识。之后,龙湖派出所安排民警同志带领团队成员到达蓝湾社区,在这里,小分队通过摆台宣传、在小区分发宣传单和随机采访群众等方式向居民科普反诈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反电信诈骗能力。在两天的社区工作中,团队成员跟随民警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达多个小区,深入到群众中去,通过挨家挨户走访的形式再次进行反电诈宣传,并协助公安机关登记相关信息。社区群众也积极地响应了本次的走访活动,并对小分队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

本次“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反诈知识”反电诈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团队的各项社会实践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团队自身面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筑牢反诈安全防线做出了贡献。(撰稿:强义骅 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