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次数: 186

面对现今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挺身而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从7月1日开始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严守疫情防控关口,助力村居疫情防控;构筑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坚强屏障,为家乡人民的健康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贡献自己的力量20级秘书学的钱雨琼面对家乡泗县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当地号召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她与其他志愿者轮番站岗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核查,审核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摸排调查返乡居民真实、具体的情况;同时为居民宣传防控措施与疫情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来自宿州市埇桥区19级秘书学的张思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有责任有义务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对核酸检测的村民们发放口罩,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劝导大家不扎堆不聚集,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点亮了防疫的志愿红,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称赞。

来自宿州市灵璧县20级学前教育对口的蒋明辉同样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主要负责村口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登记检查疫情防控检查卡点配合警察一起劝阻过往车辆人员同时协助村书记维持核酸现场秩序管理等。他说通过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别人,传递积极的精神力量使他获得了心灵上的富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在突发的疫情下,支部成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他们用爱的行动彰显了志愿者的温度,用身体力行诠释志愿者的内涵,充分展现出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守望互助、共同抗疫的决心。撰稿黄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