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分党校组织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参观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247

为引导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人文底蕴,11月14日中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分党校第三十五期党校培训班组织发展对象参观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活动中,全体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博大精深的淮河文化”“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服务教学与社会”,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四个专题文化,了解了“翱翔之翼”中国大学生科技服务新展项目“靓淮河”的进展情况。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认真观看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近距离欣赏传统服饰、陶器等文物,学员们不仅对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等方面有了基本了解,还感受到淮河文化无穷的魅力。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员们开拓了视野,真切地感受到淮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心与民族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淮河地域文化,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永远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撰稿:蒋梦珂;编辑:董琬如;审核:吴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