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9 浏览次数: 6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教工党员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68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长法综合楼F楼文学与教育学院会议室,主讲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文学与教育学院全体教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任务、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吴长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前进方向,全体教师党员应该以这一重要讲话为思想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具体教育实践当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撰稿:董琬如;编辑:董琬如;审核:吴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