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守初心 筑梦前行再出发———文学与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61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6月19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2023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蒋晟主持。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在支部党员赵谦禹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接下来,支部党员黄荟婷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并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然后,支部书记黄宇琛结合自己求学的经历,和支部成员们强调要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到真正的“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随后,支部书记董琬如以“勤补拙,廉养德”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警示教育课。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深刻领悟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不仅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更要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人廉洁本色,以清正之风涵养青春。后,蒋晟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事项向全体毕业生作详细说明,强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对于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她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校或工作岗位上自律奋进、履职尽责,为国家复兴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的召开,对引导毕业生党员明确党员责任,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撰稿:黄荟婷编辑:董琬如;审核:吴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