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4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赴蚌埠市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与纪念馆参观学习。

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及纪念馆位于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1949年2月11日,根据中央军委指示,淮海战役总前委转为渡江战役总前委。1949年3月22日,邓小平、陈毅、谭震林等率渡江战役总前委、华东局、华东军区前方机关和三野司令部由徐州进驻到孙家圩子村。在这里,邓小平亲自组织拟定了渡江战役的纲领性文件《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孙家圩子一度成为渡江战役的军事指挥中心和华东地区的政治决策中枢而名垂青史,成为军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重要的一环。支部党员到了纪念馆后认真参观,通过展区内的珍贵资料和历史遗物,进一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过程和意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感悟初心使命,并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地学习革命先辈敢于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身份认同和组织归属感。切实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撰稿:李晨雨;编辑:董琬如;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