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赴滁州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23-08-25 浏览次数: 743

822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燕、院长吴长法一行4人赴滁州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随行人员有教学秘书程雯、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滁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云、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音坤、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海涛等热情接待。

调研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音坤简要介绍了滁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认证工作情况。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就“自评报告撰写和举证材料中应注意的问题”“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学生个人档案建设和毕业生跟踪调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具体工作思路、工作做法、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教学秘书张平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实施方案、专业建设的内容和关键点及认证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等方面就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和专家进场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老师们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探讨,内容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时学分、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矩阵等方面,同时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了解了师范专业认证的举措、经验,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继续开展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提供了新的思路。(撰稿:王芳;编辑:蒋晟:审核:吴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