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文学与教育学院于3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的第一课,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主持,学院8个党支部书记全部参加。

首先徐燕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重对《条例》中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和党员队伍建设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其次董老师围绕“如何规范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纪录”,结合上学期学校党建督查发现问题,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手册填写的及时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提出了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党内生活的各项规定动作。

最后,徐燕要求2024各支部结合各专业特色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党支部书记的系列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撰写:董琬如;编辑:董琬如;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