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记心上,平安相伴你我他——文学与教育学院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方式参与其中。

会上,同学们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在直播中,专家们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成因、预防、逃生方法、灭火技巧等,并且结合了真实的火灾案例和模拟演练,使得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破坏程度以及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在紧急情况下应保持冷静、迅速撤离。

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结束后,班会主讲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工作概念、火灾基本常识、特性、应急处理方法等,并提醒同学们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将电动车推入室内充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用明火、不用大功率电器、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等,维护宿舍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同学们还认识到消防安全不仅仅是消防部门和专业人员的事情,更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应该积极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参与相关培训,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撰稿:郭天梅;编辑:董琬如;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