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举办《从张恨水研究谈社科项目申报》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1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加强学术交流,4月10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邀请池州学院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主任,谢家顺教授于F812开展讲座《从张恨水研究谈社科项目申报》,会议由文教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中,谢家顺以长年积累的深厚学术修养为基础,结合多年参与社科项目评审的丰富经验,以个人研究成果——张恨水研究为例,从项目调研与查新、项目名称拟定等方面进行课题申报与学术写作的深入解读与专业指导,指出社科研究与项目申报“要立足特色文化,打造特色科研;要树立科研品牌,让科研反哺社会。”讲座后,谢家顺参观了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就淮河文化研究与我院老师进一步交流,建议我院教师可以多关注地域文化特别是淮河文化及其资源共域性、历时性和独特性等方面的研究与创新。同时向文学与教育学院和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捐赠了《2019张恨水学术研究会论文集》、《2022张恨水学术研究会论文集》、《张恨水小说教程》和《皖耕集》。

本次座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对科研项目的申报热情,增强了自信心,为下一步提升学院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奠定良好基础。(撰稿:陶亚芸;校对:郑福舟;审核:徐燕)